2018年2月23日 星期五

【極短篇】頂樓

https://www.ptt.cc/bbs/marvel/M.1387260065.A.80F.html

(我就是原作者)



    小時候看國外的電影,外國人家裡很多都有閣樓,很多故事也都
  發生在閣樓,心裡不禁覺得羨慕。

    後來有一天爸媽說要在頂樓加蓋,動工時我興奮極了,以為家裡
  也會有一個漂亮雅緻的小空間。

    沒想到蓋好以後就是一個四方形的鐵皮屋。



    大概是我對閣樓的憧憬太強烈了,所以即使簡陋難看的頂樓又悶
  又熱,我還是把它當成秘密基地。



    沒想到暑假的某一天,我把自己反鎖在上面。

    聽到門鎖自動跳上的那一瞬間,我就想說:「完了…」

    我大聲地對著四面八方呼喊求救,可是沒人聽到我的聲音。



    早上八點過後,天氣越來越熱,頂樓能透氣的就只有鐵皮和圍籬
  中間的一線縫隙。

    十二點以後我就已經絕望到開始舔著汗水,如果能沾濕嘴唇都好
  。





    很快地世界開始扭曲,所有東西看上去都像是被有放大效果的霧
  玻璃壟罩。

    我躺在乾涸了的排水孔附近,臉皮可以感覺到那底下有一絲絲微
  不可察的涼爽空氣。

    下午四點左右我聽到隔壁有人上了頂樓,正當我開心地想站起來時
  ,才發現已經沒有力氣移動了。





    劃破天際的鳴笛聲伴隨救護車急煞在樓房底下,我看見媽媽抱著
  我慌張慟哭,然後穿著白衣服的人七手八腳的把我放上擔架。

    我坐在角落,看著人們就這樣風風火火的上來,又風風火火的
  離開。



    「其實這樣也滿好的」原本有些失落的我想著。

    這就是我期待的不是嗎?

    以後再有人上頂樓,他們就會覺得這個地方很哀傷、很神秘、甚
  至很酷,就像那些外國電影裡面的閣樓一樣,充滿了故事。

    而我、就是這則故事的基調!








    只是過後不到半個月,鐵皮屋就因為檢舉違建被拆除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