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3日 星期五

【極短篇】流浪狗

https://www.ptt.cc/bbs/marvel/M.1387473995.A.698.html
(我就是原作者)





  對於流浪狗我有很深的恐懼,肇因於六歲時、家附近有一群又大又黑的野狗。

  總記得某次外出遊戲,一群野狗包圍了我,牠們沒有攻擊我、只是一直把我往
某個東西的反方向擠。

  那是一個什麼東西呢…是一個很重要的…



  只記得當時那群野狗的眼睛不是藍就是綠,閃著異樣的恐怖光芒,如果我想要
接近…

  對了,我想起來了…是一臺嬰兒車!

  是…我的妹妹,對,我有一個小我三歲的妹妹!



  一個深刻的印象是我回家時哭得超慘的,慘到眼珠子快要掉出來那種,我不停
地向爸媽道歉,但是他們卻一直說我根本就沒有妹妹。

  沒有嗎?

  奇怪的是,隨著歲數增加回憶竟然也更清晰了,我越來越記得巨大的黑狗是如
何從嬰兒車中叼走妹妹的。

  直到心理醫生告訴我伊莉莎白.羅芙托斯的虛假記憶實驗,證明了我和許許多
多自稱有外星綁架經驗的人的記憶,都有可能是偽造的。

  科學治療加上現實證據說服了我,是因為我在現實生活中的孤獨與自悲,假造
了一段並不真實擁有的記憶,目的是使特定的對象同情我,進一步發展人際關係。



  這並沒有減輕我對狗的恐懼,相反的,我更害怕流浪狗了,牠們代表的不只是
活擄嬰兒的恐怖、還有我人格上的變態。

  同時我也覺得我不能再更可悲了,竟然為了自己去假造一個恐怖的嬰兒失蹤記
憶。



  在把這份真實感受告訴那個、我想使她同情我的「特定對象」之後,她竟然更
同情我了,我因為深層的吐露贏得了她的信任。

  她就是我的真愛,我妻。







  十二年後我推著嬰兒車在家附近散步,是我可愛的女兒,卻不知道荒涼的公園
何時被一群狗給包圍了。

  那是一群又大又黑,眼中閃著異樣光芒的流浪狗……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