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4日 星期日

The good place 一、二季 無雷觀後感





 『請帶我們去更好的地方。』  



  作為一部喜劇,TGP我個人覺得算是普通好笑 ,但是在"創意"和人生問題上,這部戲走得要比其他喜劇更遠 。


  花式玩轉永生的各種創意,真是很讓人佩服編劇,而整部戲表面上是在探討死後世界,但是真正精華,其實是在Soulmate或者說根本就是Soul team的探討上。   

  戲裡你感覺不到任何未來贖罪的永世沉重,反而只會看到珍惜當下。



  人生而孤獨、可是不甘寂寞,萬事萬物總是互相依賴 。

  我一直看到第二季的結尾,才看懂這是一個擺脫孤獨的故事,到頭來,會讓我們真正成為一個好人的,不是良知、不是對永世折磨的恐懼,或者對回歸善地的報償,而是Soulmate。   

  主角群四人,拆開就通通都不及格,集合在一起,才會變成一個完整的人,作為喜劇,TGP笑點其實中上,可是它的核心思想滿讓人感動的。

  其實看得出來編劇還有更大的野心,但礙於收視率,也不好一直真的關注在哲學上,有時候轉得太硬,我都想說是不是被硬改劇本。

  但是第二季末Michael的那一句:「What do we owe to each other ?」突然點題,讓我醒悟到,這不是一個有關善惡的故事,這是一個我們需要Soulmate,因為沒有Soulmate而寂寞的故事。               




  PS:  個人覺得,整部戲大概就Eleanor和Michael的演技極好,其比較容易讓我看到出戲  尤其Michael在兩季結尾天堂與地獄的表演分野恰到好處,算喜劇罕見的戲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