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5日 星期一

鬼魅合談



 原文聯結

  高中大學時期一度對一些鬼魅見聞十分熱衷,身邊
的親朋好友都被我問過同樣的問題,就是:「有沒有碰
過什麼詭異的事情。」



  那麼經年累月下來還真的收集了不少。


  為了避免遺忘,最近在整理這些舊聞,也就順手把
一些和私人隱私無涉的小事件貼到版上。


  值得一提的是。


  迄今回想,當初訪問,幾乎每個高中和大學同學都
會有那麼一兩個故事。


  而如今回頭追問,有一部分的人居然忘記或不想承
認了。


  讓人不由得心生是否靈異經驗的話題也造成同儕壓
力、亦或者學生時代總是想引起眾人注目的人多,才捏
造一些故事。


  但我自己的經歷倒是沒有什麼虛假,只是飄點也很
低就是。


  好了,閒話說多,以下開始正文。


1.

  我記得當時還沒開始上學,又或者是小學低年級時
代曾經碰過一件事。

  當時住高雄大寮一棟三樓透天的房子,家中祖父母
雙親連同我和妹妹,共是六人。

  某夜年紀小到不知道幾歲的我原本在一樓玩樂高,
然後祖父母在看很芭樂的連續劇。

  自小我就很討厭電視連續劇,被吵得連組裝機器人
的心都沒了。

  就跑上樓找爸媽。

  那我們每層樓都分前後房間配一間廁所。

  三樓前面房間是我和妹妹的,房間裡面有上下舖的
木床,但因為看了某本幼兒童書,覺得把棉被折成「大
麵包」很好玩,母親就幫我們另外鋪成地舖。



  我跑到前面房間一看,沒有人,只是地舖上露出兩
隻腳。

  當下心想:「喔,老妹在睡覺。」

  就又屁顛屁顛跑到後面房間。

  卻見到爸媽正抱著妹妹在看電視。

  那,那雙腳到底是誰的!?

  嚇得年幼的我只敢緊緊抓住媽媽的手,一直盯著電
視也不知道在演什麼。

  當時年紀尚小,也不曉得要講出來,後來想想,可
惜沒去收驚,這大概就是人家口中會讓幼兒去收驚的體
驗吧。



2.

  老妹自小就經常有壓床之類之類的經驗,在此講一
個她遇過比較有趣的故事。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住過,那在我經驗以早南部很多
人家裡的客廳廚房都很陰暗,不開燈就暗咪摸即使白天
能見度也很低。

  然後往二樓的樓梯又窄又陡,在二樓還會有個小木
門可以開關,很多人會在樓梯間吊一盞昏黃的小燈泡。

  這種類型的房子我至少住過五間。

  據她說,當時她在某個朋友家玩,那朋友告誡眾人
:「我跟妳們說喔,我家有一顆頭會飄來飄去,全家人
都看過,妳們要是看到不要驚慌,閃開就好。」

  是時眾人年紀尚輕,開始時覺得有點恐怖,但後來
有電動打一玩起來就通通拋諸腦後了。

  後來我妹說想喝飲料,她朋友就叫她自己下樓拿。

  在經過樓梯間時,她看到一團莫名其妙的綠光緩緩
往上飄。

  原本她要伸出食指去戳,伸到一半,忽然想起同學
那句話:「我家有一顆頭會飄。」

  她趕緊又用左手抓住自己食指懸崖勒馬。

  她講這個故事時也做出了這個動作,我後來轉述時
也會做出這個動作,幾乎每次都會逗得眾人發噱)

  然後就和這團綠色火光擦肩而過,拿完飲料繼續玩
,倒也相安無事。


3.

  我姑姑年輕的時候和我姑爹曾經一起開大貨車送貨
,有陣子滿累的。

  據她所說,在公路或鄉間休息的怪事不少,最恐怖
的一次是他們送貨送太遠,就隨意找個不會擋到人的鄉
下地方停車,吃完便當睡覺。

  當時她們停在一個鴨寮旁邊。

  睡到半夜,忽然狂風大作,鴨群開始亂叫亂飛,小
姑姑也被驚醒,可是小姑爹睡得很沉(當然她敘述時把
姑爹說得有點誇張)。

  然後她就看到成群結隊的綠光,當時她感覺車窗車
門都有人瘋狂拍打,她在車裡面嚇個半死。

  整個車頭驚天動地的搖晃。

  她就閉著眼一直喃喃自語,雖然恐怖,但也無處可
去。

  後來折騰到早上,姑爹醒了,什麼事也沒有。

  小姑姑下車查看,鴨寮一片凌亂,但姑爹說鴨寮本
來就是這麼亂的。

  她不死心,剛好看到鴨寮主人出現,就去問他。

  沒想到一問之下,鴨寮主人說那附近經常有一隊綠
光日本兵出巡,地方里鄰時有所聞,鴨子也經常拉青屎
長不好。


4.

  大學時,同系學長所說。

  住在親戚家時(他親戚家就是剛剛第二個故事中的
那種格局),有一次他在走廊上忽然看見房間裡竄出一
個黑色人影,用奇怪無比的速度穿過門往一樓去。

  他第一個反應是追上去。

  開了門看到黑影滑過樓梯間,追下去之後看見黑影
從廚房冰箱後面消失了。

  關於類似黑影的傳聞我還聽過四五起,不同人敘述
,可是劇情大同小異,然後最後都是消失在衣櫥書櫃各
種家具後面。

  喔對了,據學長說該親戚家還有一間每睡必壓的床
,但還是有忘記是某個他的叔叔伯伯的人睡在裡面。

  因為那位只要睡著就吵不醒,連有聲音叫他起床,
他也是回:「我很累,麥岔啦。」


5.

  之前的工作是學生旅遊,在同一個台灣最南端的某
度假村發生過數起事件,在此做一次總述說。

  其實去之前就聽說過,曾經有前輩半夜騎腳踏車巡
邏,被學校老師撞見,第二天虧他說守夜還載妹,可是
,那位前輩說他根本沒載任何人。

  又有聽說目睹鞦韆無風自擺。

  另有人一樣是守夜時看到一對走的其慢無比的祖孫
牽手往死路走。



  我自己也碰過一起,學生反應房間很怪,電視還壞
掉停在某個畫面。

  那個畫面是一個黃黃的不知道什麼地方,然後鼓起
一個很大的藍色包袱飄在上面。

  我當下跟學生說南方溼氣重,電器本來就很容易出
問題,順便講了一個可以用遙控器去遙控其他同學電視
惡作劇的笑話,孩子們笑笑也就沒事了。

  但後來回想,那個畫面可能不太尋常。

  那根本是一條黃濁的河,上面飄著一個屍體,鼓起
來的部分是外套,四肢下沉在水裡。

  而且電視壞掉為何會有這麼清晰不知道從何而來、
像是高畫素相機拍的畫面?

  孩子們先前看的節目也完全不應該跳出這東西。

  當然我覺得極有可能只是某些正常的錯誤,只是我
自己心中因為對於鬼魅有想像,所以往這方面去解釋了




  我也在該渡假村守過夜。

  有次刻意盯著鞦韆看了很久,正當我挺失望要放棄
的時候,鞦韆忽然左右搖晃了一下,鍊條發出吱一聲。

  其中的不協調迄今不知道該如何解釋。

  但我並不傾向這就是有飄。



  另有學生一進房間就說房間裡面一堆人,還用手機
拍下來算給學校行政人員看,雖然我們只看見一片黑糊
糊的霧氣,不過有一些模糊的白點,學生說是眼睛。



  當下成年人很明理的處理這件事,幫孩子換房間以
後也就沒怨言了。

  不過隔日早上開會開很久,學校還一直提這件事。

  時至今日我還是覺得學校未必相信,但只是想要趁
機扣旅行社款或者拿些好處罷了。



  最後是我有一女同事,曾經在該處睡覺時被打擾,
好像說有不知道幾個小朋友三更半夜進房間,把她叫醒
,說她們睡了自己的床位,害她嚇得去睡沙發。

  據說那些穿門而來的小朋友去吵另外一人的時候,
另外那同時還有大罵不要吵。

  另外有個類似的也是女同事遇到,是一家人穿門進
到小木屋,然後小孩子還問爸爸說:「那個姐姐怎麼睡
在我的床上。」



  以上事件都無人受傷,也沒人因此精神異常,我想
經常在外面跑就是會有很多這種傳聞吧。



6.

  高中時有一同學移民加拿大,不時有很多令人羨慕
的消息傳回台灣。

  例如交了金髮女友,或者十八歲就開車跨州之類的


  經同學轉述,該移民同學有個詭異經歷。

  據說他學校離家非常遠,開學時必須自己開足兩天
的車程去宿舍。

  那麼某次開學時,他開車開呀開得,開到不知道那
裡的森林,忽然聽見一個詭異的廣播頻道。

  主持人講的是國語,他原本也沒在聽,直到聽到有
一句是:「你以為我不知道你是誰嗎?XXX」

  XXX正好是他的名字。

  一般而言我不太會採信這類型的故事,但那位移民
的同學素來正派,也頗低調行事都不欲人知,很難相信
他會瞎掰鬼故事。



7.

  高中時很多學生都會自主留在學校K書中心。

  那麼我有一個高富帥同學某次在K書中心睡著,他
說醒來時四周一片黑矇矇,他打開手機一看居然十點多


  結果門也被鎖住。

  正當他想爬氣窗時,突然聽到有人說:「啊你怎麼
還沒走。」

  鐵門就鏗一聲打開了。

  他背起書包走出去正想說謝,卻見K書中心往上一
排樓梯都沒人,追上去看,月光下四野無人。

  我原本不信學校會不知道把學生被鎖在K書中心,
但隔日去看,他睡著的位置剛好在柱子跟門後面,如果
工友開著門檢查,還真的會看不到。



8.

  朋友們有很多見飄的小件紀錄。

  例如在垃圾車上擺腿的女人、在路燈上飛的頭顱、
運河的看台上丟東西的人,甚至有說飄現在很先進,會
用手機之類之類的。

  那麼我是不太相信有那麼巧,每間學校都有人畢旅
看到沙灘上有人從海裡往上走。

  基本上學生旅遊總會有一兩個人說他碰到這種事。


  但在我學生時代,有次我們出遊,有個同學在浴室
鏡子上巧手畫了一個嬰兒手掌,把同行的一個又白又瘦
的男生嚇個半死。


  後來他自己洗完澡出來,笑我們說:「根本就不可
怕,你們剛剛誰在那邊學女生唱歌想嚇我啊。」


  我們一干人等面面相覷,當時我們都在打電動,根
本沒人想嚇他。


  我原本覺得這可能是他自導自演,但睡前,那位白
瘦被整的同學信誓旦旦的說他洗澡的時候也有聽到,可
是他也以為是我們。


  當然可能是其他房客的聲音透過水管、窗戶巴拉巴
拉的,但還是有點玄奇。


9.

  大二時曾經去美國威斯康辛暑期打工,沒想到外國
人也有詭異經驗。

  首先是我的房東太太,她說她曾經在某個原野開車
,結果車子突然失靈不動了,這時她眼前突然有一陣十
分刺眼的亮光,亮光過後,車子就好了。

  她說當時好像做夢一般。

  我原先以為她是人家說的馬路三寶一類型的人,不
過後來發現這位慈祥的歐巴桑開車可是比一干小夥子還
猛,技術也更好。


  那麼在哈蒂斯(美國的漢堡連鎖店)的同事也提供
了一則,他說他家裡時常有綠光飄來飄去,他深受其擾



  另一個同事則說某日他接到一通電話(順帶一提,
美國很多人的電視和電話有連線,有人來電號碼會顯示
在電視上,頗方便有趣)。

  是一個久未謀面的朋友,說:「欸,你好久沒來看
我了,快點來啦。」


  他剛好當時在放假,就開車開了一個州之遠去找他



  沒想到到的時候朋友家在辦喪事,原來他的朋友已
經死了數天,他當時只覺得悲傷,沒什麼害怕的感覺。


  我當時在餐廳聊這個話題的時候,其實參與的人不
少,只是我英文不甚好,有些並不是很懂。


  然後我發現美國人愛講外星人體驗的比飄體驗多,
前者也比較吸引他們。



10.

  最後講一個印象很深刻,曾經可以有證據但那個女
生太害怕刪除的真實體驗。


  當時我們高中畢業,曾經跟不是很熟的朋友去唱歌
,當中有一個講話很甜很小聲,什麼都很怕超級小女生
的女孩子。


  唱到中途,她提議拍照,就拿起相機自拍。

  現場就是一個普通到不行的KTV包廂,就這樣。


  可是她的某兩張自拍合照中,卻有不規則扭動的黃
線,從她和另一個男生的鼻孔中延伸而出。


  第一張的黃線非常濃,顏色很深,第二張淡了一點
,有點透明。


  我當時看了非常興奮,覺得拿到第一手的詭異照片
,當下就跟她要。


  但她的反應卻是覺得好恐怖(加上我當時的狂熱大
概也有點恐怖),居然就這樣刪除了。

  至今仍讓我大嘆可惜。

  倒是一直希望有人可以對這件事有個合理的解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