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5日 星期一

鬼魅合談2


原文聯結

  前篇只是剛好湊了十則滿

  經過這些日子收羅,又有些新貨

  便再度前來分享




  不過無論我的信仰為何,我倒是認為說鬼論神的很多都是假

  捏造鬼神只是因為人生生厭的,想來不在少數。




1.


  這個故事是 我的朋友 的爸爸 的朋友發生的

  當然是經過我朋友轉述



  說是那個叔叔買了一台有人面辨識功能的相機

  此後便到處拍到人頭

  好像在澎湖還是哪個有會潮吹的風洞時

  濺起的水花更是直接一個人形



  起初他以為是相機辨識功能太好

  後來他借給同事之後,就問那同事:

  「怎樣,是不是到處拍到人頭?」

  他同事就說

  「沒有啊,都很正常。」


  後來他發現即便是家人之中,也只有拍他時會在附近搜尋到人臉

  就嚇得趕快二手轉賣給同事




2.



  之前在金門當兵,哨口遇見怪事兩件

  有一次哨點打電話上來通報

  有民人擅闖廢棄營區,這我們都習以為常了

  他們會去舊營地找廢五金來賣

  我們抓到也只能勸退,他們拿走的東西也不能叫他們還



  連長便帶了幾個兵下去找

  結果找了半天人沒有,只有找到黃紙

  後來想想詭異的幾點在於

  那民人是傍晚才進去、沒開車是用走的、當時是夏天,那人卻包得跟肉粽一樣緊

  (之前偷鐵的都開一種很怪沒有車蓋的小卡車)




  我們哨點後面是戰車,某次夜哨聽到停戰車的空地有聲音

  其實大家都聽過,但也沒人去管

  那那次的兵就擅自離哨跑去車場看看(離哨是大忌)

  還爬上龜殼去看車蓋

  戰車不像轎車有鑰匙有門鎖,是要自己上鐵鎖的

  那個兵說他看到車門一直微微上凸發出輕聲地抨抨聲,好像有人要出來


  嚇得衝回安官桌,寧願受罰也不肯回去站哨

  金門故事奇多,尤其戰車,總會有那麼一兩台有些不一樣的傳說




  附一個輕鬆點的,連上後來有裝監視錄影設備

  有次凌晨一兩點拍到一個自己再走的泡麵

  安全士官就覺得很挫,剛好有個車長起來放尿,就叱了一聲前去查看


  膽大的車長趕到的時候泡麵已經走出監視畫面外,車長用力一踩

  「吱」一聲,原來裡面藏了一隻老鼠



3.


  我爸這邊的家族每個家庭都有一個特性

  我研究了很久,問了很多人才發現的

  也是因為大學的時候讀了一些佛洛依德和相關書籍

  自以為對夢很了解 才會去探詢這種事

  但如果我沒問,大概也不會有人發現



  就是每次只要家族裡有人夢到祖父母

  當天或過後一天,就還會有其他人也夢到,幾天之內就會全家人都夢到

  是否回家探望?

  還是什麼心理因素?

  畢竟人很容易忘記夢境,若不是我有提醒注意,家人未必會記得夢見過




4.

  以前連長所說

  他家人裡面有個天生乩童的人物


  曾經讀書讀到很高學歷,不相信這些怪力亂神

  可是每次一起乩,就會不能控制的去幫別人

  看醫生 用藥物控制都沒用

  對抗了幾年,最後還是放棄了自己的本科系去當乩童

  (據說結果反而賺了不少錢)


  他不僅可以未卜先知一些事情

  我們連長還看過他嘴巴操著聽都聽不懂的語言跟魚說話

  神奇事蹟不少



5.


  這我很小的時候,在高雄的國小聽小四的同學說的

  不知怎麼一直就給忘了,前日才想起來


  該同學一二三年級的時候都是很皮的那種

  上課愛講話,流鼻涕不擦、以至於我每次看到他,人中都是一條乾掉的鼻涕

  後來他說,暑假的時候,有次半夜,他睡覺聽到鐵鍊聲

  就爬到陽台,看到兩個人影,一高一低走著


  他當時就覺得很恐怖,誰知那人影竟然"感應"到他在看

  就回頭瞪了他一眼

  當時他才幾歲,那種吃驚真的很巨大

  此後他就信了那些善惡報應的故事,變得很乖很有禮貌


  我三四年級與他同班,此人轉變我可見證




6.

  這是聽墾丁國家森林公園裡的志工所說


  有次他兩個朋友在觀海樓外面有個很窄的石筍洞

  兩人走進去

  裡面空間很窄,人不可能併肩而行


  走到一處,甲就跟乙說:欸,這邊特別冷耶

  乙就突然很著急的要原路返回

  後來出了洞口見到陽光

  乙才說

  他剛剛看到甲往一團人形黑影中走

  一走進去,就說特別冷,才嚇得把他拉出洞口




7.


  好像大學迎新都會有試膽

  我以前一個同事說他們系上不辦迎新

  是因為他們那一屆發生一件怪事

  當時聽的時候我覺得很新鮮,因為以往都是聽到某學長某學姐

  第一次聽到當屆現身說法



  他們也是有祈火舞然後接香舞

  隨後就出發試膽了,誰知那天過城特別陰森,比之前大家探勘時的氣氛還詭異

  回來以後大家本來很開心

  誰知道就寢前點名才發現少了一個學妹

  後來回去找到,早就在路邊哭得不成人形



  詭異的是 當時同組連同現場所有同系的人

  都沒有一個人記得有這個學妹存在

  結果點名一少,大家才不約而同的想起來




8.


  這是聽一個環保志工阿姨說的

  不恐怖


  在高雄之前,有些鄉下有錢人家房子真的很大超大

  大到院子可以闢一個標準規格的籃球場,旁邊是雙棟打通的別墅這樣

  我就曾經在這樣的同學家烤肉,那時才小四

  但至今仍記得他的名字


  離題了,反正就是那志工阿姨的朋友家也是這樣

  然後旁邊就田

  那阿姨的朋友有個習慣,就是會救樹

  只要看到有樹要被鋸掉,就會去救

  所以她家院子全都是樹

  她都會邊照顧邊跟樹木聊天



  後來阿姨的朋友因為癌症去世

  家外面十五棵樹居然全部都掉光葉子開始枯萎

  後來救回來的也沒有幾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