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3日 星期五

【極短篇】搶籃框

https://www.ptt.cc/bbs/marvel/M.1387211420.A.E80.html

原文發表於上(我就是原作者)





   1991年的時候我小學六年級,當時全世界的小男孩都在學麥可喬丹後仰跳投和運球。

   以前只要抱著一顆球,你就是人人搶著要的老大;但91年時那真的是叫一框難求。


   我趴在地上抱著媽媽的腳哭,好不容易哭出一顆球來,沒想到每天興沖沖地帶去學校,卻從來沒有佔到球框過。



   小六下學期,我失戀了。



   為了避開暗戀的那個女生,我換了一條比較偏僻的路回家。

 
   沒想到那條路上,有一個球框!


   雖然只有正常場地的三分之二大,球架上繫了一條斷掉的童軍繩,但從來沒看過有人在這裡打球。

   大感驚訝的我轉悲為喜,每天都快樂地抱著我的斯伯丁籃球、穿著我的勾勾耐奇在放學以後進攻籃框。




   國中的時候,因為考上前段班,校隊教練把我給退隊了;高中的時候,因為成績不理想,校隊教練又把我給退隊了。



   出社會以後心裡多少有點嘆息。

   不過體育夢雖沒完成,但至少我娶了最初暗戀的那個女生。




   22年以後,我挺著兩層肉的小腹看林書豪在籃球的最高殿堂奔馳,對妻說:

   「嘿,說不定我本來可以比他早進NBA的。」

   話說完,全家都笑了。





   夜裡,我牽著妻的手散步經過那條小路,我指著當年那個籃框給她看:

   「妳看,我當初在這裡練球練了六年,那條童軍繩還在呢…記得每次上籃時,繩子晃呀晃地,我就把它當成假想的對手。」




  沒想到妻瞪大了圓杏般地雙眼看著我:



  「…你不知道以前大人說不能來這裡玩嗎?
   因為聽說有一個五歲的小孩子在這裡把自己吊死了…」



  .
    .
    .
    .



  夜裡的風吹過那條童軍繩,不知怎地我心裡一陣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