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3日 星期五

大鳳凰之書 - 十二:飛靈魄




(本標籤收錄,因投稿失敗或沒有收錄而斷尾之長篇小說,若有讀者希望小路將它完成,歡迎聯絡作者本人,視要求人數或獲得Donate續篇
 斷尾原因皆因本人窮到爆炸,無力寫作)




《十二:飛靈魄》


  「二爺~」

  號常弓風火雷急的殺回『藏心樓』,下人來不及警告三公子,故意大聲請安示警,但是號常弓理都沒理,直接鎖定了三弟氣息,刷地一下拉開門扉闖進內室。

  號常心嚇了一跳,床上俾女連滾帶爬鑽了出去,房裡氣氛一陣劍拔弩張。

  「我問你,你今天是用了什麼手段,折磨了什麼人?」

  「我....我,我沒有啊!?」


  「好,很好,不教而殺為之虐,我今天就好好教你。」 眼看老三還要說謊,號常弓怒道:

  「我等武道之人,必修心,那怕是屠夫獵人,都知道不可玩弄生靈此理,因為有人性的才稱為人,沒人性的就稱為魔,你若用那『穢』物虐人,那是天地之間至殘酷至痛苦的折磨,到底是誰人跟你結下如此深仇大恨,值得你這樣報復,若你只是為了好玩就可以做出這樣幾無人性的酷刑,便是成魔,任何世家宗門若有成員入魔,只能殺之驅之,留下魔物,必受其害,是稱天道所不容!我再問你一次,你今天到底做了什麼!」

  人類踏入修途雖比其他生靈較晚,卻也有千萬年歷史,文化傳承,真正有大知識的人必然懂得人類是群體生物,必須彼此互相合作,發揮作用,團結則生、獨立則亡。

  所謂人性,就是在這個群體社會一個不可逾越的底線。

  號家當然有能力,支持號常心魚肉鄉民、肆意濫殺,可是千萬年來的教訓在那裏,凡是規模巨大的宗門世家,怎會不知讓這種人修練下去,就像讓一個嬰孩拿著火藥亂跑一樣危險,指不住哪一天,就抱著家族玉石俱焚。

  其實什麼天道魔道,都是人道,只是因為箇中道理太為複雜,所以簡單用一個「魔」字簡化,祖先教訓也很簡單,家族入魔者,或殺或驅,絕不可留。


  號常心第一次看他衷心崇拜的二哥怒氣滔天,嚇得魂都去一半:「二哥息怒二哥息怒,小弟我沒有用什麼酷刑磨人啊!」

  「還說沒有!」號常弓氣得想動家法:「那你說要去練宗坊幫我帶回來的黑瓶呢?」無論是什麼器材,通常『穢』的容器通稱黑瓶。

  號常心還在支支吾吾,突然一股氣勢襲進室內。

  「母親大人。」「大媽!」

  來人正是號家正房朝柔柔,她也是修士,而且修為還在號常弓之上。

  「常弓,常心,發生了什麼事?」


  「母親大人,常心他可能用黑瓶虐殺了某個無名修士。」號常弓雙手抱拳,把自己觀察到的事情都說了一遍。

  而朝柔柔聽完後只是說:「我知道了,常弓你先回自己房去吧,剩下的我會處理。」

  號常弓一看母親似乎又要縱溺,又道:「母親大人,此事已經不能算小了,且不論那修士背後有無勢力,這對三弟心性也是一個警訊....」

  碰!朝柔柔一拍桌,號常弓和一干家僕立刻跪地,只有那號常心撲在朝柔柔座旁正挽著大媽的手臂,還是如常坐著。

  「常弓,這件事我知道了,除了常心和老張留下,其他人該回哪回哪,你也不用再和我爭辯,當年我和你父親征戰七十二城,殺伐決斷遠超你想像,這種小事,我會處理不了?」

  太座一怒,全家震動,號常弓立刻率一眾跪安,隨後告退。

  而號常心則在他口中大媽懷裡懺悔,述說著是那無名修士先在城中囂張作惡,他才出手拯救蒼生,並非故意。

  朝柔柔邊聽邊微笑點頭,號常心還以為自己是躺在全天下最善良的大媽懷裡,對自己的命運一點都沒有察覺。



  時間回到三個時辰之前,話說號三公子揚長而去,維佑卻接到太座指令,提示四個字:「毀屍滅跡。」

  於是翻身下了車,他順走車伕馬鞭,刷地一聲捲起來還在地上嘶吼哀號的沐勁修,連拖帶拋闖進了附近一間鐵匠鋪,更準確一點的說是城裡鐵匠鋪的開爐之地,此時只剩一個修為低微的小弟子在這裡看火。

  維佑釋放原力一個威壓,小弟子就昏死過去。

  在他想來,沐勁修待會被煉化完成必死無疑,毫無壓力的就直接把人拋進熔爐,然後催動原力昇火。

  原本是柴紅焰黃,讓號家僕從維佑這樣一催,火焰頓時由黃轉白,他要把屍體燒得一點精華都不剩,再把骨灰融入鐵漿,如此一來除非是煉級高手,否則誰也別想發現一丁半點蹤跡。

  殊不知,那沐勁修本來就是鳳凰的一道重生符轉生,體內隱藏《大鳳凰之書》不說,又是修練『紅焰蓮生拳』,九頭蛇精華燒散之後,重生神通快速締造修補他的骨肉,維佑催火越大,他反而復原越快!

  於是雖然那『穢』無法逼出,只能等待這個煉化過程自行結束,卻能用火焰之力抵抗疼痛。


  維佑一看爐內屍體沒有被焚化,想起沐勁修的鬥技,以為只是火焰精華迴光返照,輕哼一聲,印堂與雙掌中心同時發出獸魄原力,再催火焰由黃轉紫,十二息過後,『穢』物終於脫離沐勁修的大腦,就在此時,突然發出巨大異變!

  「哮~」

  一隻紫色火鳳,從沐勁修身內破體而出,鳳凰巨鳴,將維佑雙耳震出血來!

  「叱啊—這是甚麼!?」


  這並不是《大鳳凰之書》顯露真身,連鳳凰都在沐勁修意識之內大叫一聲:

  「我的天!千萬年僅此一顆,是人魄!這個木木小童要有大機緣啦!人類終於也修出自己的魄啦!」

  卻見沐勁修額心有原力快速運轉,漩渦之中一股紫氣挾帶一隻凶獸白狼王,四周環繞著漆黑的九頭蛇,凝聚成一塊純潔無瑕的紫泥結晶。

  「靈獸等級!不,木木小童是人不是獸,應該說是靈寶等級的晶魄,我的天,三精聚元,竟成恆生恒滅之勢,這塊窮天下不出其二的神奇晶魄,本真神來幫你命名!」

  鳳凰越說越興奮,從太古至今,未曾聽說有人類通過『穢』的煉化修出晶魄的,以神獸生命之漫長,這也是平生僅見,就算對鳳凰而言,也絕對是大氣運,大機緣:

  「若以獸魄命名規則,此魄本應叫做『人靈魄』呸呸呸,有夠難聽,以人字為名,靈魄都變下作了,就叫『飛靈魄』吧,狼王蛇神,隨鳳同飛!木木小童,快快清醒隨我口頌五鳳齊鳴訣,我來助你凝聚靈魄!」

  沐勁修額中此魄,論氣息只是初級,但凝煉程度絕不輸給靈獸等級獸魄,也就是說,將來他可以一路修行到人類『煉』級,都不用進行突破,而且獸魄將可隨著他升級一起提升,最高到通靈等級。

  若將人之能量比作為水,初級修士就像是擁有一個小水缸的儲存槽,最多儲滿一缸水,修為再上去,可以提高儲存量,能量品質也會越來越好。

  沐勁修現在的情況是他只有一缸水,可是儲存量卻有一整座湖泊這麼多、這麼廣,只是現在還是空的要等他慢慢修練存滿。

  獸之修為,分作六級:『野、猛、凶、仙、靈、神』,猛獸魄滿天下亂竄,世人皆可輕易煉之,比如那丘牛牧場;凶獸魄已經算是很高品質,通常要出自野外;仙獸魄那就是放到號家也只有七八顆,有時甚至值得整座城池;靈獸魄簡直難以想像,必須要殺死通靈等級的獸類,再取其魄,恐怕要練到『化』境高手才有可能,極不容易。

  可沐勁修現在自己腦袋裡就長出一顆靈獸魄,雖然能量遠遠不如真正的靈獸,畢竟野獸練到通靈,也是百年至千年的功夫,這些時間累積的能量非同小可,豈是他現在一個初級小修士可以比擬。

  不過此魄和沐勁修百分之百契合,無須修練融合,沒有記憶雜質,也絕對不可能產生排斥,放眼天下,獨一無二。

  對於此魄等級,鳳凰倒是不驚訝,畢竟他若讓《大鳳凰之書》整本現世,取其中一頁變為化身,也就差不多這個等級,驚訝的是人類居然煉出晶魄,真正聞所未聞。


  居然有人可以從黑瓶酷刑中存活,維佑驚訝無比,他忽聞細微誦經聲,隨後火爐炸開,火焰之中一個人影、背上化出鳳凰紫翼。

  「怎麼可能!」此時他也愣住了,這一切是如此違反常理,違反他的知識,他感覺到眼前這人氣息高深莫測,不知道是否該出手。

  太座給的指令是『毀屍滅跡』,可不是『殺人滅口』,稍一沉吟,維佑催動獸魄向後躍出數十丈,轉身奔離現場。


  天花板砸落下來,第二次從鬼門關回來的沐勁修輕輕一接就托住了,他把整個二樓朝一旁甩去,以免地上的鐵匠鋪弟子莫名其妙做了冤魂。

  「恭喜你,木木小童,你竟然自動踏入了初級『徹體』境界,現在你的肉體已經煥然一新。」

  「謝謝鳳凰。」沐勁修看著自己的雙手,現在火焰在身體裡竄動,他不僅沒有疼痛,反而覺得非常舒服:「我自己也感覺我修為大幅躍進,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

  要知道,即使同樣等級,不同的肉體品質,那差異也是極大的,比如蜘蛛偶有踏入道途的,但肉體品質就不如蛇,蛇又不如人,人又不如犀牛,犀牛又不如駮,駮又不如丹雀。

  普通修士的『徹體』境界,是將肉體強化到了野獸甚至凶獸的等級,沐勁修這一強化,直接飛躍到『靈獸』等級,雖然鳳凰的特性不能讓他金剛不壞,但現在他的肉體之厲害,配合身上的大鳳凰之書,哪怕被滅殺到剩下一根手指,獸魄不滅,他也能重生。



  這次劫後餘生,鳳凰問沐勁修想不想報仇,沐勁修說:「剛開始是極想的,但我能獲得這種不可思議的突破,也算是和那人牽扯的因果,仇怨也就化消不少。」

  鳳凰倒是頗為吃驚,他以為沐勁修恢復之後,必定要去把仇人挫骨揚灰:

  「那我建議你,不如就離開此地,方才異象,燒煉你那個僕人必定通報上去,雖然這飛靈魄和你同為一體,但若直接刨開你的頭顱還是可以奪取的,你只要被人發現身懷靈魄,嘖嘖,我懷疑犀城城主趾十方會第一個來殺你。」

  雖然本體是犀牛的趾十方只有凶獸等級,肉體品質和沐勁修差了不是一階半階,可是真的打起來,一百個沐勁修也不夠趾十方殺。

  話說如此,心裡多少覺得可惜,畢竟他在擂台打出一些小名聲,有不少鄉親和他都頗為熟稔,而且月例賽也已經報名,早就躍躍欲試準備見識見識四方高手,不過鳳凰所言有理。

  「那至少也去跟爵黑龍大哥辭別一下吧。」沐勁修想著。

  回到石屋,爵黑龍卻沒回來,沐勁修忽然想起,爵黑龍說過今天有件要事得辦。

  「莫非是還沒辦完?」等到天亮,卻不見爵黑龍回來,他為難地道:「鳳凰,我看我們還是在犀城多待一陣子好嗎?」

  鳳凰沒有回應,最近少年際遇連連,他覺得是一種命運跳動的徵兆。

  上個世紀最終結束在三大真神的殞落下,鳳凰覺得在連神也無法察覺的角落,舊神的齒輪將要開始運轉起來。







  大鳳凰之書 第十二章:飛靈魄(3911字)



未完待續,意猶未盡:
大鳳凰之書 - 十三:棲神銅鐘
大鳳凰之書 - 十四:人策之術
大鳳凰之書 - 十五:花索蛇
大鳳凰之書 - 十六:瞿進
大鳳凰之書 - 十七:變故
大鳳凰之書 - 十八:小米粒
大鳳凰之書 - 十九:佛老大
大鳳凰之書 - 二十:古潮生離劍
大鳳凰之書 - 二十一:黑衣密使


精彩萬分,一再回味:
大鳳凰之書 - 一:狼之獵人
大鳳凰之書 - 二:書之寄宿
大鳳凰之書 - 三:初次習武
大鳳凰之書 - 四:岩漿試煉
大鳳凰之書 - 五:古代佚事
大鳳凰之書 - 六:犀城
大鳳凰之書 - 七:修士公會
大鳳凰之書 - 八:擂台格鬥
大鳳凰之書 - 九:屠戮訣
大鳳凰之書 - 十:號家三公子
大鳳凰之書 - 十一:煉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