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3日 星期五

大鳳凰之書 - 二:書之寄宿




(本標籤收錄,因投稿失敗或沒有收錄而斷尾之長篇小說,若有讀者希望小路將它完成,歡迎聯絡作者本人,視要求人數或獲得Donate續篇
 斷尾原因皆因本人窮到爆炸,無力寫作)




《二:書之寄宿》








  這個在大雪中奔馳的少年叫做沐勁修,來自附近獵人部落,他的父親和兄長都中了部落奸人之計被狼王殺害,母親和他也被逼迫要死,他提出自願獵狼來換取母親性命,這才有了前面同歸於盡的一幕。



  可是他現在竟然毫髮無傷,而且看情況宛若蛻變一人。





  回到村莊已是深夜,換了一副身軀的他行進甚是杳落無聲,連守夜人也未發覺。



  打開家門,發現母親還未睡,坐在木椅上正面大門,彷彿就是在等待著他。



  「媽!」一聲暴泣,沐勁修撲入母親懷裡。



  「乖孩子,你受苦了。」



  孩子一個勁地哭,好一會兒才回神道:「媽媽怎麼坐在這裡?」





  母親溫柔地說:「傻木木,我早就知道你會平安無事地回來。」





  「甚麼!?」沐勁修大吃一驚。





  「木木,媽媽有件事跟你說。」母親一邊說,身體一邊發出透體紅光,灼熱之氣瀰漫周遭:「這件事你仔細聽,我知道你很震驚,可是這件事非常重要,絕對不可以遺漏我接下來要說的一字一句。」



  「其實我本來是一個叫做『仙武鄉』的神宗巫女,二十年前神宗覆滅,為了保護最終至寶《大鳳凰之書》,宗主用盡最後力氣讓我們六百個女巫分別逃散各地,讓敵人不知道這本書究竟在誰身上。」



  「大多數人把心力都放在那些功力高深的巫女身上,可是真正拿到書的,卻是半點奇功異能都沒有的我。」







  沐勁修發現,此刻母親竟然在融化!



  少年急的放聲哭喊,母親卻一巴掌拍過來:「木木!給我仔細聽好,這《大鳳凰之書》可以與人靈魂同化,可是我是肉體凡胎,一用其中咒語便會反遭消滅,但你離去之前我從其中撕出一頁『重生咒』給你,這一個咒語就用掉了我全部壽命,卻讓你在和狼王同歸於盡之後,可以吸收狼王獸魄,重獲新生,幸好你沒辜負我的期待,真的有殺死狼王,才能獲得牠的血肉魂魄。』



  「如今的你已經不再是....」







  沐勁修抱著的母親越來越矮,最後宛若是在地上有甚麼深潭一樣憑空融了下去,話沒說完,已經在天地之間消散蹤跡,化為一本橘紅色的經典,他抱著這本大書痛哭失聲,書卻突然化作岩漿一般液體,緩緩進入他的身軀。



  就這樣,他連母親最後的遺物都失去了。







  天色漸亮,他才發現原來昨夜歸來,沒有守夜人敲鐘警報,是因為整個村子的人都死光了。



  村長貪圖美色,使計弄死沐家所有男丁,沐勁修的母親用凡體驅動神器,殺死了首謀,也殺光了所有見死不救,人心冷漠的村民。



  沐勁修坐在村子入口的大門之上,宛若魁儡,神情呆滯,動也不動的就這樣過了三天。





  狼群進了村子,平常牠們對這些人類頗為忌憚,這幾天獵人毫無動靜,牠們觀望許久,開始入村吞食屍體。



  沐勁修也不想管,反正那些人也對他們一家見死不救。



  可是狼群發現了他。



  活人的滋味那是比屍體好上百倍,群狼開始撞擊門柱,生生把陸勁修撞了下來。





  還沒落地,群狼就上去撲咬,就在這時候,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陸勁修的身體居然以難以想像的速度再生,狼咬掉一塊肉,血都還沒落地,血肉肌膚又再長出。



  本來毫無求生意志的陸勁修被咬了兩口痛了,怒氣開始燃燒,大吼一聲:



  「你們都夠了!」開始反擊起來。



  一拳兩拳打了一會,突然腦海中一個聲音:「你這樣打真是夠可笑的。」



  沐勁修一驚,眼前一個幻影浮現。



  「唉,好不容易終於找到一個異能之身,卻是你這樣的小廢物。」竟然是那本橘皮大書!「我來幫幫你吧。」



  幻影開始演練各種奇能異法,沐勁修卻只是嫌煩,依然仗著自己重生異能,拙劣地揮拳。





  「你這孩子真的是奇怪。」橘皮書一哼,化作他母親幻影,嚴厲訓斥:「你自己不想活了,也不幫媽媽想想,我就剩你一個孩子,你再不支持下去,我在天上都要氣瘋了!」



  沐勁修一驚,思緒開始回復正常,開始接受了幻影的指導。



  「哈哈哈,非常好非常好,你先像這樣拉住狼爪」按照橘皮書所教,他將狼往前一拉,一隻狼失去平衡,他再抱住狼頭向後一跳,整個狼的脖子扭曲一圈,饒是那狼這種生物頸部轉動本來就能自由上下前後,但是這樣一繞了一圈轉回原位也是脊椎斷裂一命嗚呼。



  「還有這樣還有這樣。」



  沐勁修瞄準來勢,一拳打在狼的鼻頭之上,這拳打歪他也不怕,反正有大鳳凰之書寄宿的他看來獲得了某種再生之能。



  這拳打得狼涕唾四流,他再雙手成勺,往狼的雙目一掏,直接連大腦也扯了出來。



  群狼見狀,大驚四散,他打出熱血,又拉住一隻狼尾,用扯腿的方式讓這狼失去平衡,趁狼頭貼地,抓起狼身順勢一推,狼的體重自然下墜,又是折斷脊椎而死。



  「舉凡生物都需平衡,失去平衡即使黃毛小兒也能順勢殺狼,就是這樣簡單易舉。」橘皮書輕描淡寫地說道。







  「呼~過了這麼多年,我終於又有能說上話的人了,木木小童,你這次遇到大機緣啦!」

  



未完待續,意猶未盡:
大鳳凰之書 - 三:初次習武
大鳳凰之書 - 四:岩漿試煉
大鳳凰之書 - 五:古代佚事
大鳳凰之書 - 六:犀城
大鳳凰之書 - 七:修士公會
大鳳凰之書 - 八:擂台格鬥
大鳳凰之書 - 九:屠戮訣
大鳳凰之書 - 十:號家三公子
大鳳凰之書 - 十一:煉人
大鳳凰之書 - 十二:飛靈魄
大鳳凰之書 - 十三:棲神銅鐘
大鳳凰之書 - 十四:人策之術
大鳳凰之書 - 十五:花索蛇
大鳳凰之書 - 十六:瞿進
大鳳凰之書 - 十七:變故
大鳳凰之書 - 十八:小米粒
大鳳凰之書 - 十九:佛老大
大鳳凰之書 - 二十:古潮生離劍
大鳳凰之書 - 二十一:黑衣密使


精彩萬分,一再回味:
大鳳凰之書 - 一:狼之獵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